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筑大师贝聿铭得意之作 苏博新馆征服首日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上午10点,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得意之作——苏州博物馆新馆正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经过数年等待后,人们终于一睹其真颜。

  记者于8点赶到博物馆时,门前等候的人已经排成百米长队。特意从苏州陆慕镇赶来的张女士成为第一个买到票的幸运观众,一下子买了5张门票。她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想带着女儿来看看博物馆里展出的《姑苏繁华图》这一稀世珍宝。虽然也知道博物馆由建筑大师
设计,但就没有特别想了解新馆的欲望。不过,当她一走进场,就立刻被眼前“造型简洁、色彩明快”的景色所吸引,连连感叹,真是太美了,这样的博物馆太吸引人了!于是再也不忙带女儿去看展画,而是迫不及待地四处观看,拿出相机拍照。

  卢克岩在上海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是一个十足的“贝迷”。为了能在第一时间看到贝老的作品,昨天凌晨就赶到苏州,期盼能见到贝老一面,可惜未能遂愿。今天早上6点,他就来到博物馆前等待入场。走进馆内一个多小时,他根本来不及去看展览的珍贵文物,时间全部花在细致揣摩每一处建筑上了。

  “让贝老来设计苏州的博物馆真是太合适了。因为他熟悉中国的传统文化,又精通各种现代的设计手法,只有他才能设计出一个既富有现代气息,又能透出古典韵味的博物馆。”卢克岩告诉记者,他对博物馆里的主庭院印象非常深刻,里面有池塘、假山、小桥、凉亭、竹林,但又和苏州传统园林不一样,全部用的是新的材料和摆放手法。然而走起来,照样能体会到古典雅致的感觉。卢克岩说,“这么一个博物馆,第一眼看上去会感觉平淡,但第二眼马上会喜欢上它,然后就会爱上它,到最后,简直被它迷死了。”

  住在娄门的齐老伯是“老苏州”,他赶过来看博物馆,是因为“老贝也是个苏州人”。在里面溜达一会后,老伯连声叫好,“老贝把博物馆设计得像苏州园林一样有看头,这么多珍贵的文物有了好归宿啊!而且馆里面随处都有休息场所,逛了一个多小时,一点都不吃力。老贝想得很周到啊。”

  记者还了解到,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博物馆的一个售票窗口就卖出去近千张门票。贝老设计的博物馆新馆成为这天苏州城最热闹的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