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总部10日正式推动罢免绿营民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倒扁”总部今天将举行记者会,决定在10日发动“天下围攻”的同时,发出罢免民进党“立委”提议的联署书,正式推动罢免民进党“立委”活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不会介入,但不会限制个别党员参与。

  据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施明德已定调,“罢免陈水扁案”交由台湾人民“公投”,是“倒扁”活动的退场机制,如果“罢免案”在台“立法院”不过关,就
罢免民进党“立委”。

  施明德说,陈水扁已引起全体台湾人民的公愤,罢免他是多数台湾人民的主张,但民进党“立委”怕吕秀莲继任后他们分得的利益比以前少,就剥夺台湾人民决定台湾前途的权利。

  台“倒扁”总部评估,岛内中部以北发动罢免民进党“立委”的难度较低,所以规划为第一阶段;而中南部罢免民进党“立委”相对困难度较高,列为第二阶段。台“倒扁”总部预估,进行罢免提议联署及“罢免案”正式联署,中部以北的进展会较快,第一、二阶段同时进行联署,希望以第一阶段带动第二阶段顺利进行。

  对于即将在10日登场的“天下围攻”活动,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呼吁“倒扁”总部不管办什么活动,一定要“和平、非暴力”;至于台“倒扁”总部要发动罢免“挺扁”的民进党“立委”,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不会介入,但不会限制个别党员参与。(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