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旅游七天收入326亿 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8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今年“十一”黄金周又是我省旅游的丰收节。省假日办昨天下午7时发布的数字,10月1日~7日,我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8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6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2%和23.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4%。

  “十一”长假期间,我省各地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吸引了海内外大量游客。在旅游、公安、交通、工商、卫生等各部门的配合下,省内各主要景区一派文明、和谐、有序景
象。

  全省各级假日办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7天来,共接到旅游投诉81起,同比下降12%,投诉量为历年黄金周最少,目前已经全部妥善处理。全省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这个黄金周,我省旅游呈现出5大特点:

  一是游客出行开始趋于理性。10月1日~7日,纳入全国及我省黄金周统计预报系统的52个热点景区游客总量,除前2天与去年同期比有小幅增长外,其余5天均略有下降,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

  二是旅游消费中购物、娱乐比重开始增加。购物、娱乐比重占游客旅游支出越大,说明一个地区旅游业越发达。今年黄金周,商店、餐饮、娱乐、交通、民航等营业额都超出平时的2倍以上,其中商店、娱乐消费是平时的4倍以上。

  三是省外游客大幅增加。全省共接待入境游客1.7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外省游客占全省游客的48.5%,且以举家自驾游为主。

  四是各景区节目丰富。全省各大景区都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游客参与性强的文化娱乐节目。嵩山少林寺,开封清明上河园、相国寺等景区都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大型活动。

  五是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今年“十一”黄金周全省假日办共接到旅游投诉81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2%,为历年来黄金周旅游投诉率最低。

  从省旅游局发放的1万份问卷调查和省旅游局直接面对面调查的1万名游客情况看,游客综合满意率达95.5%。

   又讯 “十一”黄金周,郑州市旅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旅游消费旺盛,接待人数和收入大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据郑州市假日办重点统计和抽样调查测算,黄金周期间,郑州市共接待游客541.04万人次,同比增长34.75%;旅游综合收入29.66亿元,同比增长30.1%。

  过夜游客49.59万人次,同比增长30.5%,一日游游客491.45万人次,同比增长35.2%。纳入郑州市统计信息预报的1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旅游者130.75万人次,同比增长43.11%;实现门票收入2237.86万元,同比增长20.04%。

  记者昨天下午从洛阳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洛阳市共接待境内外旅游者257.0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05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69%、2.89%。

  洛阳市旅游投诉热线仅受理投诉5起,是历年来最少的一次。

  新闻连线

  18家商企销售3.6亿

   □记者 吴美芳 李莉

  今报郑州讯 “十一”恰逢“中秋”,一个是国之庆典,一个是家之盛事,难得一遇的“家国双节”为省会郑州的商业带来了格外的繁荣。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商务局获悉,10月1日至7日,郑州18家大型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6亿元,同比增长55.5%,服饰类、家电类产品仍是最畅销产品。

  从郑州市商务局监测的18家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整个销售走势呈“山峰”状。其中,节前几天销售呈稳步上升趋势,节日期间前三天居民消费集中释放,销售额分别达到7629万元、6100万元、5891万元,节日后四天销售开始缓慢下降。

  “十一”期间,各商家纷纷采取各种促销手段吸引顾客,包括商品打折、优惠让利、现场抽奖、赠送礼品等各种方式。大商新玛特在节日期间推出了“魅力新动庆双节”活动,丹尼斯百货则推出了购物送礼品的活动。这些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各大商场客流量均有所增长。

  丹尼斯百货、大商新玛特、正道花园、紫百大楼、正弘国际名店、中原商贸城、百货大楼、郑州华联、商业大厦等9家百货店销售同比增长22.5%。但各商场销售情况却有喜有忧,几个老牌商场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节日消费主要集中在丹尼斯、大商新玛特(原金博大)等几个商场。

  从监测的情况来看,“十一”期间,服饰类、家电类仍是消费市场的畅销产品,其中家电类商品的销售增长幅度较大,尤以彩电、冰箱、洗衣机为主,另外,手机、数码照相机等数码产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家电商场成为“双节”的最大赢家。据统计,“十一”期间,永乐、八方、五星等家电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达64.4%。

  而在18家企业的销售额排名中,永乐电器、丹尼斯和大商新玛特占据了前三甲,其中永乐电器和丹尼斯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4.1%和58.6%。

  此外,郑州市商务局还对餐饮业、粮食、食用油、蛋类等行业进行了监测,家宴、婚宴消费占节日餐饮市场主导地位,郑州饮食公司、萧记烩面等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在5%左右;受居民需求增加的影响,肉类价格有小幅波动,而蔬菜价格则稳中有降。

  ■相关新闻

   “十一”黄金周

  全国消费约三千亿元

  据新华社电 “十一”黄金周,国内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需求旺盛,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并呈现出六大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