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商家个个赚得盆钵满 时尚消费品引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商贸局发布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国庆7天,全市50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16.5亿元,同比增长21%。百货、家电、餐饮、婚庆等消费市场全面火爆。

  时尚消费品引领市场

  在刷卡打折、团购优惠、全场返利等促销措施的推动下,家电、百货市场高潮迭起,时尚化、品牌化、新颖化商品成为市场主流。

  国庆期间,平板电视、笔记本电脑、商务多媒体手机、高像素数码相机、带有刻录功能的摄像机、MP4等新颖时尚的电子、数码产品十分抢手。尤其是平板电视,销售出现井喷行情,首次超过传统彩电。黄金周首日,全市手机销售总量约5万部。各种高档名牌的穿着类商品、化妆品、黄金珠宝首饰等成为高档消费的流行坐标。

  婚宴、家宴,市民节日下馆子吃掉两亿元

  餐饮市场分外红火,中秋团圆宴饭店爆满,婚宴占到餐饮消费的五成以上。市商贸局对20家重点餐饮企业的统计显示,9月30日—10月7日零售额超过2100万元,同比增幅25%。以此推算,黄金周期间,全市餐饮零售额达到2亿元以上。

  黄金周期间,大批新人举办婚礼,估计全市有四五千对。据对我市20家重点餐饮企业统计,举办婚宴的新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倍。狮王府的母公司大惠集团每天都有7对新人婚宴。金鹰大酒楼7天假期共有38对新人举办婚宴,累计近650桌。张生记大酒店则每天都有2—3对。

  苏宁五星销售增幅均超100%

  黄金周期间,苏宁电器和五星电器的销售增幅均超过100%。

  苏宁新开30家连锁店、重张22家连锁店,涉及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深圳、长沙、成都、重庆等45个地区和城市。而前期已经完成改造的苏宁新街口店“十一”当天实现销售6000万元,相比历史单天最高销售纪录增长20%。

  五星电器昨天的统计结果显示,全国的销售总量比去年国庆期间增长109%。五星统计出的全国平均客单价为1232元,比去年高了接近100元。南京、苏州、杭州等地的顾客,平均在每件家电上花的钱甚至达到1750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