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桂阳石墨矿透水事故9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1 国际在线

  新华社长沙10月8日电(记者刘非小)“少方还活着!他们都活着!”7日16时30分,湖南省桂阳县旺达石墨矿救援现场,最后一名获救矿工欧阳少方在一片欢呼声中被人们救出矿井。经过74小时的全力救援,旺达石墨矿“10·4”透水事故中被困井下的9名矿工全部获救。

  10月4日14时左右,停产检修的旺达石墨矿突然透水,正在井下检修的9名矿工被困
。桂阳县立即成立“10·4”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附近3支抢险救援队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5日11时53分,5名被困矿工获救,仍有4名矿工被困井下,抢险人员体力开始不支,井下的情况也随着抢险救援工作的深入而更显复杂,危险越来越大。

  “时间就是生命,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桂阳县委书记吴章钧说。县领导与市、县煤炭、安监等部门和技术专家们商量后,从嘉禾县增调一支抢险救援队,加快巷道清理速度,督促各相关矿山协助抽排水。

  截至7日23时30分,欧阳少方等9名获救矿工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