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倒阁”为扁下台选项 重在出手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昨天表示,国民党一直把“倒阁”视为要求陈水扁下台的选项之一,他强调国民党“倒阁”首重出手时机。

  据台“中央社”报道,部分“倒扁”人士表示,10月10日“天下围攻”后,会全面对台“立法院”施压,只要在野党“立委”反对联署“倒阁”,将每天公布谴责名单,之后
再发动罢免绿营“立委”。

  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时机未到若出手“倒阁”,无法逼迫陈水扁下台,也无法让“倒扁”民众退场。

  蔡锦隆呼吁社会理性看待“倒阁”。他表示,“倒阁”非儿戏,提出时机十分重要。

  蔡锦隆分析说,岛内第七届“立委”选举区划分变更案尚无共识,在无充分配套措施的情况下重新改选,得利的还是握有“行政权”的陈水扁;一旦台“立法院”真的被陈水扁解散,反而让陈水扁权力更集中。

  报道说,蔡锦隆表示,国民党一直把“倒阁”作为要求陈水扁下台的选项之一,但不主张在错误的时机逞一时之勇意气用事,否则将只能收到反效果。(郭强)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