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客发送较往年大幅增长 180万人次涌出南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出行人数创下了历年黄金周之最,南京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仅发送旅客就达150万人次。

  据市公路客运管理处的统计数据,黄金周期间,南京公路客运日均投入运力3900辆,累计发送3.7万余班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12%;累计加班5355班,比去年同期增长9.47%。而且9月30日发送旅客19.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11%,再次刷新了我市黄金
周公路客流单日发送量的最高纪录。而黄金周期间全市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100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前天是中秋节,今年黄金周返程客流较往年来得晚。昨天去往哈尔滨、西宁、兰州、太原、昆明、郑州、西安、广州、南昌、贵阳和临近城市的车票非常紧俏。其中黄金周期间南京站发送客流超过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而10月1日当天发送客流达8.02万人次,创下南京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次最高纪录。

  记者从南京禄口机场获悉,9月30日至10月7日,机场共进出港航班1526架次,运送旅客13.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76%和5.18%。

  据介绍,除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发送旅客量较往年大幅增长外,今年乘私家车或包车出行人次预计也可达到30万左右。这样算来,黄金周期间,共有180万人次涌出南京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