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求自然挑战自我 攀岩成为假日都市休闲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10月7日电(记者孙洪磊)“坚持住!”“脚用力,抓紧石头!”在高高的岩壁上,一位勇敢的攀岩者满头大汗向上攀登,下面的朋友大声为他加油助威。“十一”假期里,很多天津市民都喜欢到运动俱乐部里体验一把攀岩的惊险和刺激。

  在天津市最繁华的和平路商业步行街上,树了一块16米高的人造崖壁。负责岩壁管理的“行者无疆”运动俱乐部总经理马聘告诉记者,平时这里一天大约有二三十人,但黄金
周这几天来,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一天至少有四五十人来攀岩,他们几个教练忙坏了,午饭都顾不上吃,简单扒几口就完事了,可还是有很多人因为等待时间太长而离开。

  在排队准备攀登器械的人群中,有一个满脸稚气的孩子,大概不满10岁,他的父亲在一旁指导他如何保持体力。“这是我第三次带孩子来这里攀岩了,就是想从小锻炼他的心理状态。”这位父亲告诉记者,“我想让孩子明白,能不能爬到顶并不重要,就算爬到一半掉下去,他也体会到自己曾用尽每一分心智与体力向上攀登。”

  在岩壁下,每个攀岩者在攀爬之前,都要由专业攀岩教练对其进行现场指导,并为其提供绷带、绳索、锁环等安全保护。很多逛街的游客在一旁好奇地抬头仰望,还有一些人跃跃欲试,其中还有几个外国游客。

  “现在人们日常生活局限于城镇中,追求自然、挑战自我的愿望就变得更加强烈,攀岩、登山这些户外活动就应运而生,受到城市游客、尤其是都市年轻人的欢迎。”马聘介绍说,天然攀岩虽然具有更大的挑战性,但地处野外,地形险峻,很多城市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体验,设置在城市中心地带的人造场地,可以满足很多普通人的需求。

  “攀岩是一种对心理和体力挑战都很高的娱乐运动。”一位刚攀登下来的游客气喘吁吁地说,“这种刺激与成功的心理体验是城市生活中很难得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