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军民同乐庆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白冰陈栋梁)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等率领的香港各界人士中秋探访团,7日利用中秋公众假期来到解放军驻港部队石岗军营看望和慰问全体官兵。

  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欢迎探访团的到来。他说,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以来,每年探访团都带来亲人温暖,带来珍贵礼物,带来精彩节目,带来广大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

  王继堂特别表示,对历届探访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邬维庸日前不幸病逝,驻军全体官兵深感痛惜,对邬维庸先生爱国爱港、光明磊落的华彩人生,表示由衷钦佩和高度评价。

  随后,探访团观看了驻军的舞龙舞狮和威风锣鼓表演,驻军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举行的友谊比赛。探访团还观摩了侦察分队的反恐演练,参观了航空兵部队的直升机机库。

  今年是董赵洪娉女士率领探访团第九次前往驻军军营进行中秋慰问。这项活动由董赵洪娉于1998年提议,香港妇女界人士组织展开。之后每年中秋节前后,董赵洪娉都会组织类似活动,参加成员逐渐扩大到香港各界。

  探访团团长余国春说:“这个活动是为了慰问驻军官兵,感谢驻军官兵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多年来的接触,驻军与香港市民已经建立了一种互敬互信的友谊。”

  在中秋军民同乐联欢会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的学生表演了军体拳操,得到驻军官兵和探访团成员的热烈喝彩。学生代表黄俊雄说:“军营再也不是神秘的部门;解放军,再也不是神秘的人物。我们150位中学生亲身体会了军营生活,认识了一班可信的朋友。”

  2004年底,董赵洪聘倡议举办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两年来,已有250名香港青少年分别在驻港部队军营度过了12天难忘的生活,增强了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爱港精神,在香港社会引起很好的反响。

  董赵洪聘说:“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香港市民对远离家乡,到香港承担防卫任务的驻军表示衷心感谢。探访团来到军营,就是要和驻军官兵享受一个轻松、温馨的节日。”

  在联欢会上,驻军官兵与今年当选的“香港小姐”做起了游戏,古巨基、国泰航空公司乐队、天津职业艺术学院的学生等演唱了动听的歌曲,表演了精彩的京剧节目。探访团还为驻军官兵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香港回归9年多来,驻军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忠实履行防务职责,赢得了香港各界和广大市民的赞誉和信赖。参加探访团的各界人士向驻军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每年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香港社会的公益活动。

  驻港部队陆军一级士官杨珏已经在香港度过了4个中秋节。她说,虽然每年中秋都会想家,但与香港各界人士一起,过中秋的感觉也很亲切,拉近了彼此间距离。“在香港过中秋节与在内地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很传统和愉快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