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闵行警方连破“拍车门”系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3 东方早报

  一个专门在虹桥、龙柏地区针对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实施“拍车门”抢夺的犯罪团伙,日前在闵行落网。闵行警方共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上海多个区县的“拍车门”案件32起,涉案总值20万元。

  今年5月17日至19日,闵行区虹桥镇吴中路沿线连续发生多起以“拍车门”手法的抢夺案。“由于不法分子集中在闵行虹桥、龙柏地区的吴中路附近高档住宅
区域活动,又专门针对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实施抢夺,涉案金额巨大。”闵行刑侦支队街面犯罪侦查队侦查员介绍说,最多的被害人损失了3.5万元现金,最少的也有1万多元现金。

  闵行刑侦支队随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对近期相邻区发生的“拍车门”案件研究发现,该犯罪团伙人员相对固定,并有着明确的分工。在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攻坚的同时,吴中路沿线又发生“拍车门”案件,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并将伏击重点及时调整到闵行区东北角与长宁、徐汇交界的重点路段。

  6月14日中午,3名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在虹梅路近吴中路路口,守候多时的侦查员立即实施抓捕,成功地将正在实施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刘敏华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敏华伙同他人自今年5月以来驾驶助动车流窜本市闵行、长宁和虹口进行抢夺和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事实。

  6月27日、28日,专案组又分别在本市嘉定、浦东地区将龙志兵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7月25日晚,专案组在浙江义乌市某宾馆内又抓获另7名犯罪嫌疑人。闵行刑侦支队共破获涉及闵行、长宁、普陀、宝山和嘉定等5个区的“拍车门”抢夺车内物案件32起。刘敏华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的查证工作仍在进行中。据悉,今年以来,闵行刑侦支队已经成功侦破多起系列性“两抢一盗”案件,并成为分局打击街面犯罪的主力军。

早报记者 张凌 通讯员 侯剑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