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十一"黄金州旅游进账达12.8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0月8日消息(记者孟海 张孝悯)7日,2006年“十一”黄金周顺利落下帷幕,长假期间呈现出的三大特点使贵州省黄金周亮点倍出。据统计,黄金周七天,贵州省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17.17万人次,同比增长45.24%,其中入境旅游者12355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89%。

  据了解,贵州省旅游产品已经形成观光产品和休闲度假产品有机结合,乡村旅游、
生态旅游、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节庆旅游和红色旅游融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产品格局,实现了产品供给和客源市场的多元化。外省入黔的游客扩大到北京、上海等全国19个省市,海外游扩大到东南亚、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在多元化格局中,一地游、度假游逐步成为省外、境外游客对贵州旅游产品的首选;省内游客周边短线游、城郊休闲游日益盛行,以自助游、自驾游为主体的散客旅游市场随着旅游个性化时代的来临,已成为市民出游的重要交通方式和假日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贵州省专门为旅游市场量身订做的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继续受到省外游客的追捧,10月1日至5日在贵阳再次上演的《多彩贵州风》,上座率超过了80%,其中省外旅游团队观众占观众总数的90%以上。除文化、交通、商业、餐饮等行业外,体育、图书销售、影视娱乐等行业也积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介入并拓展市场,与旅游活动的开展互为补充,充实和丰富了节日旅游市场内涵,提高了旅游活动的内涵和品位,增加了旅游消费。

  此外,随着第17个黄金周的结束,游客渐趋成熟的旅游消费理念和文明出游观念,促进了贵州省旅游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大部分游客能有意识地规避高峰时段或适当前移后延,理性选择出游时间和出游地点,文明出游的良好习惯也使我省旅游文明意识明显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