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高雄市长参选人黄俊英支持率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发现,反贪倒扁运动后,原本支持高雄市长参选人黄俊英的选民转趋观望,支持率降为三成二,领先陈菊的差距,由一个月前的11个百分点拉近成4个百分点。这项结果和民进党、国民党最近所作的民调相近,显见高雄市长选战陷入胶着。

  据报道,根据趋势数据显示,今年四月中旬,国民党黄俊英获得三成八高雄市民支
持,二成四力挺民进党陈菊,双方差距14个百分点;九月初调查,黄俊英仍保有领先优势,支持率维持三成八,陈菊支持率小升为二成七,双方差距仍有11个百分点。

  时隔一个月,高雄市选情转趋紧绷。反贪倒扁运动后,支持陈菊的民众虽然没有明显变动,比率维持二成八,但黄俊英的支持率从三成八下滑为三成二,一个月内少了6个百分点,双方差距只剩4个百分点;台联党罗志明的选情仍未见好转,支持率百分之二。

  不过,黄俊英流失的支持者并未由陈菊接收,取而代之的是未表态比率由三成一上升为三成六。这一结果可能与反贪倒扁造成蓝绿对立升高,支持蓝军的选民转趋隐性或观望有关。愿意在民调中承认支持国民党的选民由一个月前的三成三降到二成八,与黄俊英流失的支持率大致相符。

  而为了拉抬黄俊英,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密集南下,全力辅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