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拟新建住房1亿平米 主推90平米以下商品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0 上海青年报

  国庆前夕,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上海新开工住房将达到1亿平方米,套型结构比例则将确保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占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和九部委“国十五条”一致,上海此次出炉的新规划明确了一系列建设规划目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业界普遍关注的“90平米70%”。上海新规划中明确,“按照区域控制,总量和项目相结合的原则,严格控制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确保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占新审批新开工商
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十一五’期间,上海预计新开工住房约1亿平方米。”“预计竣工新建住房约1.2亿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早在5月份,建设部等九部委“国十五条”中明确,在今年9月底前各地必须制定和实施住房建设规划,上海正好赶在期限内出台了住房建设的新规 划。同时,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还转发贯彻国办37号文实施意见,即《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

  按照国家宏观调控要求,《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就是:加大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力度,继续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量;加大土地供应的调控力度,合理引导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规模、结构和节奏等七大主题。

  上海“十一五”住房建设新规划若干看点

  看点一:新建住房

  “十一五”期间,预计新开工住房约1亿平方米。重点扩大满足市民自住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规模。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占全市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其中,配套商品房新开工2006、2007年均为200万平方米左右。

  “十一五”期间,预计竣工新建住房约1.2亿平方米。预计全市住房竣工总量2006年约2700万平方米,2007年约2600万平方米。其中,配套商品房竣工量2006年、2007年均为200万平方米左右。

  看点二:旧区与旧住房改造

  中心城区完成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400万平方米。根据旧住房不同情况,完成成套改造、综合整治及“平改坡”等各种类型的旧住房综合改造2000万平方米以上。全市住房成套率达到95%。

  看点三:住房保障

  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相适应的符合特大型城市特点的分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体系。继续扩大住房保障政策覆盖面,能够享受廉租住房政策的城镇生活和居住困难家庭达到10万户左右。

  看点四:资源节约

  新建住房严格按照节能标准实施,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实现建筑节能50%。试点探索旧住房节能改造。大力推进节地、节水、节材和资源的综合利用,进一步减少粘土材料的使用。

  来源:青年报 作者:马骏 江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