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日9点包围扁办公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凯)“倒扁总部”7日上午在台北公布了10日“天下围攻”行动的规划细节,强调行动以和平方式进行。

  行动以爱与非暴力为原则

  台湾“倒扁”总部9月18日曾宣布,将在10月10日举行名为“天下围攻”的大型“倒
扁”活动,呼吁所有反贪腐的民众当天穿着红衣、比出“倒扁”手势,包围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阻挡陈水扁进出。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根据这次行动规划,10日9点,“倒扁”民众先在台北车站广场等4个地点集结,而后出发包围陈水扁办公场所,实施“天下围攻”行动,要求陈水扁下台。

  “倒扁总部”强调,行动以爱与非暴力为原则,要求参加群众不携带任何旗帜,不能攀爬或破坏铁丝网和拒马,也不能使用仇恨式语言。如果遭遇暴力或挑衅,则就地坐下不回应。总部还建议群众穿红衣,在右手腕系上红丝带,自己准备御寒衣物、水、干粮、雨具、防晒油,并随身携带收音机,随时了解行动进行的情况。

  “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指出,如果当日有200万人上街,就代表了1000万人的声音。他指责陈水扁对民众的要求视若无睹,心中只有自己。

  另据报道,陈水扁7日在屏东活动时遭到“倒扁”民众的抗议,民众别出心裁地拿出“贪腐便当”(盒饭)对其加以嘲讽。

  台军方秘调宪兵进驻台北

  据台湾媒体日前报道,为应对“天下围攻”,保护陈水扁,台军方已秘密调派宪兵进驻台北市,预计在当天台北地区将有一万名宪兵待命应变。报道说,宪兵调查组的干员将会混入“倒扁”队伍中,一起参与“天下围攻”,直接在队伍内监控,防止“倒扁”民众“不慎失控”。

  “倒扁”一周回顾

  “环岛反贪腐”车队9月29日下午由台北启程,10月1日晚跨越象征台湾“蓝”、“绿”分界线的浊水溪,进入“绿营地盘”。“倒扁”车队在南部县市的行进途中,既受到当地“倒扁”民众的热烈欢迎和呼应,也与支持陈水扁的民众发生了零星冲突,部分车辆的车窗玻璃甚至遭石子砸毁。

  3日,车队前进到台湾最南部的高雄市、高雄县和屏东县。施明德在演讲中呼吁两百万人同时站出来,参加10月10日“天下围攻”活动,包围陈水扁的办公场所。

  “倒扁”总部5日上午发动民众在岛内各地展开约10分钟的“快闪示威”活动,民众或高呼口号,或按汽车喇叭,借此“柔性罢工”表达要陈水扁下台的诉求。

  “快闪示威”结束后,“倒扁”总部表示,这只是第一次演练,目的是让民众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参加示威,未来在各地都可以自发举行“倒扁”示威。

  相关链接

  SOGO案台湾检调不起诉扁妻

  六成民众认为处理不公

  据新华社电台湾《中国时报》7日报道,民意调查显示,60%的民众认为岛内检调部门没有秉公处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涉及的SOGO百货公司礼券及经营权案。

  台湾检调部门日前侦结SOGO礼券及经营权案。检方查出,吴淑珍及子女曾收受陈水扁家庭医生黄芳彦转送的SOGO礼券27.7万元(新台币),而且陈水扁办公室也了解SOGO经营权之争。但检方以吴淑珍不是公务员,且收受礼券与案件涉及的庞大资产不符比率而不予起诉。

  《中国时报》和中天电视公司5日对岛内1000多成年人进行的电话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检调单位并未秉公处理案件。其中,60%民众认为承办检调立场不公,甘受政客操弄。57%的人表示陈水扁应信守承诺,收取了礼券,就应下台负责。调查还显示,认为检调公正的民众,仅有15%左右。

  扁亲家逃漏税1.2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部门在调查台开弊案过程中发现,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与其父赵玉柱逃漏税金额总数在1.2亿元新台币以上,检调部门日前已将漏报的资料移交税务部门追缴及裁罚。

  检调部门查出,赵玉柱等利用家人的户头进行台开股票内线交易,获取不法收入达7400多万元新台币,另外还有生宝脐带血广告代言费1900万元新台币,耐斯集团提供了近3000万元新台币、桃园医院前院长何丰名政治献金50万元新台币、诚品书店等企业以及个人捐款1000多万元新台币,以及赵玉柱担任顾问收入和数家企业汇款数十万元到数百万元新台币。

  检调部门指出,清查出的1.2亿多元新台币,只有生宝脐带血的代言费来源合法,但未依规定申报。至于其他所得,台开内线交易部分检方已起诉,所得的获利为不法所得,但均未按规定申报。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