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新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唐芙蓉园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7天,大唐芙蓉园共接待了16万多人次的游客,创下了历史记录。这个西北地区最大的文化主题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拥有全球最大的水景表演、全球最大的户外香化工程和全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被称为“国人震撼、世界惊奇”不可不游的旅游胜地。

  仿古入城式

  每当夜晚西安南门外广场上旌旗飞舞、红灯高悬、号角齐鸣、锣鼓喧天时,满城的人就会得知,又有贵宾来到。迎接了多位国家元首等国内外名人的仿古迎宾入城式作为古城墙上的金牌旅游产品,与古城墙一起,成为令世界瞩目的文化精品。西安仿古迎宾入城仪式充分体现了热情好客的古城人民对贵宾的隆重欢迎,被誉为礼仪之都的一大盛典!

  比亚迪汽车

  在西安,每4.5分钟就下线一辆“比亚迪”汽车,但即使这样,在外地还出现了消费者向比亚迪F3销售商主动要求加价提车的火爆场面。诞生于西安、拥有自主品牌的比亚迪F3型轿车在百舸争渡的中国车市中为民族汽车工业争得了荣耀和一席之地,更为中国西北汽车工业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阎良飞机城

  去年春,中国第一个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在阎良挂牌,随着“小鹰—500”在这里的诞生,以民用航空为主的“大航空”产业格局正在这里形成。被称为“飞机城”的阎良区是全国惟一的集飞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鉴定和教学为一体的重要航空工业基地,其中中航一集团飞机设计研究院是全国实力最强的大中型飞机设计研究机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大中型飞机制造企业,其技术研发和加工能力在全国首屈一指,阎良也因此被称为“中国西雅图”。

  感谢读者张先生、裴先生、蔡女士参与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