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之滨成了——235万游客的“快乐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若中报道昨天下午3时,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局发布“十一”黄金周“成绩报告单”:1日至7日全市接待中外旅游者总数为235.34万人,同比增长12%以上;全市旅游总收入15.36亿元,同比增长15.7%。全市未发生一例旅游安全事故、旅游食品卫生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抽样调查表明,中外游客来锡度假旅游和无锡市民出游的满意度达99%以上。

  全国39个重点假日旅游城市之一的无锡,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的重点是提升广大游客的“快乐指数”,演绎无锡旅游“秋之欢乐颂”。灵山、鼋头渚、三国水浒城、锡惠公园、善卷洞五大景区仍唱主角,蠡湖新景、中央公园、十八湾、南禅寺、崇安寺及江阴、宜兴等地的一批开放式新景新品人气更足。节前建成的华西村八大新景和蠡湖西施庄成为游客的“新宠”。蠡湖中央公园举行的首届汽车博览会,梅园的“动漫嘉年华”和“赏桂行”、锡惠名胜区“七彩金秋”游园会、南禅寺美食节、崇安寺国庆之夜、鼋头渚中秋赏月烟花大会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而各类酒吧、咖啡吧、茶室、健身房、夜总会则成了游客夜间娱乐的首选。

  来自全国各地的“自助游”“自驾游”“网上结伴游”和纯休闲度假的旅游者都把无锡作为“快乐驿站”。无锡旅游单位等纷纷推出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假日旅游菜单”“交通指南”“餐饮导吃”“景区导游”“商店导购”等菜单式服务应运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无锡市围绕打造“宜游”无锡,举全市之力打造旅游功能配套平台。新的无锡旅游集散中心在蠡湖中央公园启动运行,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局全体机关干部和旅游志愿者坚守岗位,在现场协调和服务。市旅游质量监督投诉中心保证在“第一时间”处理游客投诉。全市80多家旅游星级饭店全面完成各种服务设施和服务规范的检查和完善工作,太湖花园大酒店、锡州花园大酒店、黄金海岸大酒店等都从饭店的硬件和软件改造为突破口,凸显“人性化”服务,彰显“绿色环保”。旅游购物、旅游餐饮、旅游休闲等各旅游推荐单位都把优质服务作为自己的“名片”。旅游质量监督部门深入游客集聚地区,实施现场服务质量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