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外交部”突然宣布撤换驻图瓦卢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岛内目前对峙气氛高涨的同时,传出台当局与“邦交”图瓦卢关系生变的消息,台“外交部”突然宣布撤换驻图瓦卢人士。

  据台湾媒体报道,酆邰被撤换后,改由台“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副司长廖东周接任。

  据称,台当局与图瓦卢的“邦谊”亮起红灯已有一段时间,陈水扁9月初前往帕劳时,台当局驻图瓦卢人士曾一日多封急电报部请示增援,“差点图瓦卢总理就不出席高峰会”。但此次仓卒宣布撤换人事,仍事令人感到错愕,台“外交部”据称还罕见加上“立即生效”,引起议论。

  不过对于媒体报道,酆邰被撤换是因为图瓦卢提出要求,台“外交部”方面并未正面否认,仅强调双方“关系运作正常”。

  资料:

  图瓦卢位于南太平洋,南接斐济,北临基里巴斯,西望所罗门群岛,由9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南北两端相距560公里,由西北向东南绵延散布在约13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里,而陆地面积仅26平方公里。是仅次于瑙鲁的世界第二小国。

  台与中美洲“邦交”频闪红灯 扁访非行程延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