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武警部队信息化人才培养的意见"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王兴功 孙崇峰)武警部队日前出台《关于加强武警部队信息化人才培养的意见》,大力推进人才建设工程,不断加大信息化人才培养力度。

  随着武警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加速推进,装备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信息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等各个领域,信息化人才不足成为制约部队信息化建设的瓶颈。

  武警部队出台《关于加强武警部队信息化人才培养的意见》,明确信息化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和实施办法。武警部队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张明海说:“我们着眼建设信息化武警,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个目标任务,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不断创新方法,完善机制,2008年前,努力培养三支队伍:就是信息化指挥人才队伍,信息化专家队伍和信息化技术骨干队伍。”

  信息化指挥人才就是师团职干部能够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指挥、查勤、远程教育、指导训练、处理公文等,要通过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40%以上要达到国家计算机二级水平。信息化专家队伍就是总部直属学院和装备研究所等单位,分别建立一支信息技术、信息系统运用和指挥信息系统研究的学科带头人队伍。信息化技术骨干队伍就是基层官兵人人能够熟练操作现有信息化装备,50%的士官通过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支队(团)以下单位有一批掌握指挥控制、系统管理、信息应用、装备保障等关键技术的骨干人才。

  张明海表示,信息化人才培养主要采取加强在职学习,抓好内部培训,注重实践锻炼的办法进行,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他说:“我们借助军地教育资源,扩大信息专业国防生和地方大学研究生的招收规模,优先接收计算机、通信工程等专业部队急需的毕业生。同时我们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积极引进国家级信息学科带头人,聘请军队和地方高层次信息化人才参与武警部队的信息化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