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梅公园成常州“人气磁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黄金周期间,常州最大的城市公园红梅公园向350万市民免费开放,到10月7日下午,红梅公园共迎客80万人,相当于过去一年人流量。

  走进红梅公园,林木葱葱,落英缤纷,顺着亲水走廊一路走来,沿线94个精致婉约的江南景观,渐次映入眼帘。常州同济中学的许玥一边游览,一边在小本子上记下红梅阁、文笔塔等景观典故。小姑娘告诉记者,回去要写一篇风景美文。在公园人工湖上,一只只游
船悠悠地划着,常州工学院学生刘力说,这是带第三拨外地朋友来玩了。大家都夸,红梅公园不逊于任何一个收费风景区。小刘打趣说,我这个地主还真好当,不花钱就把同学打发了。

  在人头攒动的公园金鱼廊,记者遇到了一家特殊游客。60岁的谭阿南和老伴推着轮椅,带着85岁的老父亲四处观光。谭阿南说,父亲是位离休干部,一直念叨着要来红梅公园看看,今天大早就乘公交赶来了,转了一上午,可老人一直说再转转,再转转,看来要逛到傍晚了。

  红梅公园管理处戴先生说,长假最后一天,外地游人少了,但今天仍有8万人。昨天中秋,原本以为大家都在家过节,结果6点半一过,赏月市民像潮水般涌来,景观大道上人挤得都站不下,一个晚上就涌进5万人,管理员嗓子都喊哑了,今天都说不出话。

  红梅公园的盛大人气让周边餐饮、超市、茶吧等店铺老板喜上眉梢,忙到手软。可的超市店长徐小姐忙得无暇和记者搭话,“太出乎意料了,只恨店面太小,营业额窜了几倍,矿泉水就卖了几百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