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美食节10日在汉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大千 通讯员欧新梅)百余种台湾小吃将香飘武汉。记者昨从武昌区政府获悉,10日,作为武汉台湾周配套项目,台湾美食节将在首义园开锣。小吃的所有原料、调味品、师傅均来自台湾,市民可一品正宗的宝岛小吃。美食节将持续7天。

  美食节将在首义园民众大舞台布展,分五大板块:水果区,主要展示凤梨、芭乐、番石榴、苹果柚等台湾水果;小吃区,数十位台湾名厨将带齐全套装备,现场展示高超厨艺;神州美食区,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小吃;特产区,将展示金门高粱酒、金门贡糖、台湾高山茶等台湾名优特产;台湾文化区,将有两岸的书法表演,还会邀请名嘴来点评各地的小吃等。

  主办方介绍,台湾美食节将持续两年时间,首批巡展城市有三个站,分别为南昌、武汉、福州。

   台湾小吃特点 口味相对清淡

  昨日,本次美食文化节台湾团团长曹原彰向记者简要介绍了台湾小吃。

  首次到武汉的曹原彰品尝了武汉小吃后,感觉汉味小吃油比较浓,而台湾小吃相对清淡,但“这次美食节,在保证台湾小吃原汁原味的基础上,也将提供辣椒,迁就食客口味”。

  据介绍,台湾小吃与福建小吃有很深的渊源,早期的台湾小吃就是以闽南小吃为主。后来,台湾小吃也混入了一些日本风味,特别是烧烤,如烤秋刀鱼、烤鱿鱼等。

  而台湾小吃中,又以台南的品种最多,历史也最悠久,其早期代表就是担仔面和蚵仔煎。台湾其他县市的特色小吃也多发源于台南。

  在台湾,八大菜系一样都不缺,台湾也有台湾菜,但名气都不如小吃。

  特色品种简介

  度小月担仔面

  推荐指数:★★★★★

  90多年前,台南有位渔民叫洪芋头。每年从清明到中秋,是打鱼的淡季,当地叫“小月”。为养家糊口,度过“小月”,洪芋头卖起面来,因此该面得名“度小月”。卖者用一个小炉烧着木炭来煮肉臊,再加上一只味道鲜美的虾,风味独特,回味无穷。

  台湾卤肉饭

  推荐指数:★★★★★

  喷香松软的米饭上浇上一勺鲜嫩多汁、晶莹剔透的卤肉汁,配上一枚入味卤蛋,和泛着点油光的两小棵油菜,非常诱人。

  “棺材板”

  推荐指数:★★★★

  名字似乎不吉利,但风靡台湾。“棺材”只是一块面包,将中间挖空,填入鸡肝等作料,然后再盖上一块面包,油炸着吃。

  蚵仔煎

  推荐指数:★★★★

  用牡蛎、煎蛋、小白菜加入特殊配料煎制而成。肥腴饱满的蚵仔,够鲜嫩但吃不出腥味,加上粉糊弹牙、青菜清脆、蛋花油香,再淋一勺精心调制、甜咸微酸的酱料口味,鲜美过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