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可申请200万扶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2:01 江南都市报

  项目符合条件可获无偿资助或贷款贴息

  本报讯李小波、记者夏震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为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省财政厅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采 用无偿资助或贷款贴息方式,符合条件的扶持项目可享受不超过200万元的无偿资助或贷款贴息。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技术进 步和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的项目。对以自有资金为主投资的固定资产建设项目和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项目,财政 部门一般采取无偿资助方式,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一般控制在200万元以内;对以金融机构贷款为主投资的固定资产建设项 目,一般采取贷款贴息方式,专项资金贷款贴息的额度,根据项目贷款额度及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确定,贴息额度最 多不超过200万元,贴息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

  申请专项资金的项目可选择其中一种支持方式,不得同时以两种方式申请专项资金。

  据了解,申请该项资金的企业或单位须符合原国家经贸委、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

财政部、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的 《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中对中小企业的界定,且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经济效益良好、会计信用和纳 税信用良好。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携有关材料向各市、县(区)财政部门和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