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坊车站外司机狂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2:02 江南都市报

  记者目击拉客车辆主要是崇仁、进贤长途车

  本报讯记者陈明报道:为了自身利益,司机选择在车站外揽客,旅客选择在站外坐车,于是拉客风常治而不停,记者 在徐坊客运车站外停留了半小时,目睹50余位客人被拉上开往崇仁的长途车。

  现场:占用非机动车道疯狂拉客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八一大道和井冈山大道,发现这两条路上都有跑长途运输的客车在车站外的非机动车道随意 拉客,最严重的要算井冈山大道徐家坊客运站到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路段。每几分钟就有1辆长途车停靠客运站附近的非机动 车道拉客,多时有4辆车一字排开,拉客车辆主要为崇仁、进贤长途车。一名穿着黑色夹克的消瘦青年男子专门负责拉客,拉 满一车旅客后,又开始招呼另一辆崇仁车靠前,生意很是兴隆。奇怪的是,乘坐崇仁车辆的顾客与拉客车辆非常默契,他们直 接来到拉客处,而不是进站候车。据了解,原来在车站外坐车可以节省不少费用。由于停车拉客,客运站出口一时围得水泄不 通。

  民警:拉客很严重但情况有些特殊

  正在值勤的徐警官说,按规定,

机动车不可以停靠在非机动车道,更何况拉客,但是拉客之所以存在,主要是旅客在 客运站买票只要15元,在站外却不过10元左右。对于司机来说,站内15元的票价最终能得到10元都有些难,而在站外 卖10元就得10元。崇仁车情况又相对复杂些,他们是8月转场到徐坊的,之前就因转场无客源、拉客被禁而闹得很厉害。 徐警官表示,目前解决的办法只有客运站降低车辆收费。

  客运站:节后将加大整治力度

  鉴于在外拉客对客运站造成的极大损失,徐坊客运站负责人表示,节后客运站将加大整治力度,不过需要相关部门的 配合。另外站长还表示,拉客使得顾客利益得不到保证,车站内坐车,时间到即开车,而车站外司机往往装满了人才会开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