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公共客运总量达1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20 首都之窗

  2006年“十一”黄金周,仅9月30日刷卡数达647.8万人次,占公交、地铁日客运总量1412万人次的45.88%。本市市政交通一卡通系统运行稳定,经受住了大客流的考验。

  “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公共客运总量为10740.79万人次,没有重大安全事故和恶性投诉,通畅的交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节日期间,天安门周边39条线路增加运力,天安门站的发车密度达到每30秒钟一辆。前门到德茂庄大容量快速公交线1日客流突破22万人次,公交集团在配车90部的基础上又增加20部机动车,发车间隔缩短至1到2分钟。地铁运营公司编制了节日列车运行图,为方便市民出行,还延长了末班车运营时间。

  为防止高速公路发生拥堵,各收费站均做到开道率100%,备足收费票据和找零用钱,收费系统24小时不间断运转。

  据不完全统计,市运输管理局共出动11000余人次在一线加强运营检查和指挥管理,市交通执法总队共出动1293人次检查客运车辆,查处各类违章。便民电话受理群众来电3870个,与2005年同期相比,下降20.2%。(贾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