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下第一象棋” 每枚棋子重2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46 法制晚报

  “天下第一象棋” 每枚棋子重2吨

  本报讯 据《西安晚报》报道,一枚棋子2吨重,32枚棋子在4300多平方米的棋盘上纵横驰骋。10月6日,秦都大汉平陵生态苑上演了这样一场中国象棋大战。

  如此巨型棋盘建在生态苑的院中央,长90米、宽48米,32枚棋子每枚重量2吨,均由
汉白玉材料制成。棋子下面安装有滑轮,须有4个小伙子才能移动。据了解,棋子由上海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教授设计制作。

  10月6日适逢中秋节,大汉平陵生态苑开业,由陕西省多次获得象棋冠军的崔立波和咸阳市象棋协会副主席李勤学进行了对抗表演,身着汉代士兵服饰的4名小伙子推动巨型棋子在棋盘上前后左右奔波,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大汉平陵生态苑将向上海吉尼斯总部申请“天下第一象棋”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