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名绣精品亮相苏州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苏州消息:汇聚苏绣、湘绣、蜀绣、粤绣四大名绣的首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6日在苏州高新区白马涧生态园拉开帷幕。

  此次亮相艺术节的150幅中国刺绣艺术顶级精品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皆是大师们的经典之作。其中有苏州刺绣研究所的珍藏品,苏绣之乡镇湖绣娘的优秀作品,有粤绣大师陈少芬的经典之作。

  苏绣历史悠久,据记载,早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吴国已将刺绣用于服饰。它以绣工精细、图案秀丽、色彩雅洁驰名中外。

  此次艺术节也吸引一千多名台商前来观展。苏绣之乡镇湖的绣娘们说,她们的绣品三成左右是销售给在这里投资的台商们的,每次台商有重要客人来访或者过节回乡馈赠亲友,最佳礼物就是苏绣了。(蒋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