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味田螺放倒4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茂名消息:中秋之夜广东茂名有40多人因为吃了从同一商场买回来的“毒”田螺而发生腹痛、腹泻、头晕等症状,陆续送院治疗,其中一个13岁小女孩曾一度休克不醒。

  据了解,在本次“毒”田螺事件中,仅茂名市人民医院接诊的病人就达36人,其中一对彭姓姐妹最为严重,13岁的姐姐曾一度休克不醒,需输氧急救;茂名市中医院接诊的5人因严重不适需全部留医住院;茂名石化职工医院接诊的6名病人则症状轻微,只需打点滴门
诊治疗。

  “毒”田螺事件病人家属邓先生说,6日晚,他的儿子吃了田螺后,便感觉不适,因为要赶回广州上课,便连夜坐火车北上,到了电白霞洞站时,腹部疼痛越来越厉害,并伴有呕吐、大便血水等症状,只好折返茂名入院治疗。

  黎先生一脸无奈地说,中秋节一家团聚,他便从一间大商场买了3公斤已炒好的田螺回家食用,想不到11人中就有9人被“毒”田螺放倒。

  据这家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田螺是他们6日从当地供应商那里购买回来后,再由工人加工煮熟后销售的。当天共购进600公斤,并已全部销售完。

  事件发生后,当地卫生、食监、公安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经当地各大医院紧急施救,“毒”田螺事件病人病情已告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