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首提退场机制 施明德:只要13日二次罢免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38 华夏经纬网

  

倒扁首提退场机制施明德:只要13日二次罢免成案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10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双十“天下围攻”进入倒数计时,施明德今天上午再度说明“双十节”当天的动作,施明德除了正式宣布罢免“绿委”行动外,也首
度提出了所谓的“退场机制”。施明德强调,只要13日在“立法院”的二次罢免案能够顺利成案,红军就将正式退场。

  据报道,13日的“立院”表决大战箭在弦上,关键时刻施明德8日上午正式宣布,将罢免当天不支持陈水扁罢免案的民进党“立委”。倒扁总部成员、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盛治仁指出,“立委”只要被罢免了,4年内就不得再参选,对于“立法委员”来说,我想这个惩罚是非常严厉的。

  施明德表示,连日来道德劝说绿“立委”无效,弹劾不可能,检调更是不可期待,那唯一剩下的就是“立委”罢免案,施明德正式宣布将发动罢免“反罢免绿委”。

  施明德说,如果扁罢免案在“立法院”能够成立,也就是说泛绿的“立委”,能够支持陈水扁罢免案,给民众最后决定的机会,只要罢免案成立,红军就可以退场,静待2300万民众的“公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