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总部”将正式启动罢免民进党民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倒扁总部”今天表示,由于多数绿营“立委”对陈水扁贪腐置身事外,10月10日将启动全面罢免绿营“立委”行动,以追究他们的责任。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倒扁总部”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召开记者会,公布各选区民进党籍“立委”名单,以及罢免各选区“立委”所需的提议人数及联署人
数。

  据报道,台“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表示,罢免绿营“立委”符合有效、责任及公平原则,民进党籍“立委”不让人民复决“罢免陈水扁案”的机制进场,就应该追究他们的责任;施明德呼吁民众打电话向绿营“立委”进行道德劝说,将“罢免”陈水扁的决定权还给人民。

  台“倒扁总部”副总指挥盛治仁表示,多数绿营“立委”对陈水扁的贪腐置身事外,提出“立委”罢免案可以逼他们表态,台“倒扁”总部将在十月十日回收民众所填表格,民众可上网站下载,或到现场填写,预计会有许多选区跨过罢免提议人数门槛。

  据报道,依岛内相关规定,一旦“立委”罢免案通过,被罢免者四年内不得再担任“立委”。(郭强)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