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华县滑坡已导致3人死亡 仍有9人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52 汉网

  新华网西安10月7日电 (记者储国强 丁海涛) 记者从华县“10·6”滑坡灾害抢救现场了解到,截至7日18时,已发现3名遇难者遗体,仍有9人被埋土下。

  10月6日9时30分,陕西省华县大明镇高楼村发生山体大面积滑坡,5万多方泥土侵袭该村4个村民小组24户房屋。初步确定滑坡共造成13人被掩埋,94间房屋倒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高楼村背面山沟里涌出的泥浆达三四米厚,绵延四五百米,泥浆所到之处,大树被推倒掩埋,建筑物几乎不见踪影。

  灾害发生后,陕西省全力组织人员抢救。6日20时,一名被埋少年成功获救,目前在医院治疗并已脱离危险。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记者从华县政府了解到,目前灾害点周边65户209人已被撤离到安全地带。当地政府向24户倒房户群众每户发放两袋面粉,10斤食用油,一床棉被,300元救济款,每人每天5袋熟食,紧急调配的衣物也已发放到灾民手中。对7户有人员被埋的家庭,采取了县级部门包联的办法解决他们的吃住问题。

  目前陕西省有关部门正加强对灾害点周边山体的监测,派专人在灾害点南北各一公里的范围内监测山体。华县各乡镇已对辖区的地质灾害点展开全面监测检查,确保此类灾害不再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