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吉致7人死亡车祸系超车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8日电 (吕闯) 4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至五常市的公路与哈市平房区江南中路交叉路口发生的车祸原因已经查明,出事客车是在超车时被撞下道,才与相向驶来的油罐车相撞的。

  4日3时许,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至五常市的公路与哈市平房区江南中路交叉路口,一辆由吉林省延吉市开往哈尔滨市的客车与一辆装载豆油的油罐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11人
受伤。

  事发后,吉林省延吉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金京日、交通局及东北亚客运集团的有关领导赶赴现场处理善后。据东北亚客运集团安全科科长廉石哲介绍,出事客车是挂靠在该公司的,驾驶客车的司机梁汉忠今年40岁,有着19年驾龄,事发时,他驾驶车号为吉H12390的宇通牌大客车沿哈五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事发地点,在超越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农用三轮车时,车右侧前角撞上农用三轮车左侧后尾部,随后下道与相向驶来的油罐车相撞。据了解,油罐车隶属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宏达运输车队,车号为黑B48922。

  据了解,7名死难者中有6名是吉林省延边州人,1名是黑龙江省人。事发后,延吉市交通管理部门连续两天组织交警及东北亚客运集团有关人员召开会议,决定处理意见,全力以赴,不惜代价,尽力抢救住院患者,妥善处理好死者善后事宜,让死者家属满意。

  东北亚客运集团许龙副总经理说:“我们集团已筹措了50万元人民币,先期垫付善后处理费用。等前方处理小组回延吉后,再考虑具体赔偿事宜。”

  8日,东北亚客运集团将安排两辆大客车将吉林省6名死难者的家属统一送往哈尔滨,经协商决定,这6名死难者将于9日上午在哈尔滨火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