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琼中县法院原副院长非法拘留被执行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海口10月8日电 (记者 郑玮娜)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法院原副院长吴坤龙因犯滥用职权罪,在缺乏执行事实和依据的情况下,竟批准拘留被执行人,日前被屯昌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法院认定,吴坤龙在任琼中县法院副院长期间,带队执行案件,其批准拘留被执行人85人,其中对4人的批准拘留缺乏执行的事实和法律依据,严重侵犯了公民人身自由,严重
损害了被害人的利益,构成滥用职权罪,一审判处吴坤龙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一审判决对吴坤龙滥用职权拘留另外81人的犯罪事实不予认定,属认定事实错误,导致适用法律错误。检察机关遂依法提起抗诉。

  随后,二审法院裁定将此案发回重审。再审认定吴坤龙对16名被执行人批准拘留,缺乏执行的事实和依据,严重侵犯了公民人身自由,造成人民利益的重大损失,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吴坤龙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