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模糊焦点 “罢绿委”提议倒扁总部内部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尽管倒扁总指挥施明德8日上午正式宣布将要发动“罢免”不赞成“总统罢免案”的绿营“立委”,但倒扁总部部分成员对于这个想法仍然不能认同。但施明德的意志坚定,话也说出口了,干部们也只能无奈的配合。倒扁副指挥简锡堦虽然强调不会因此离开总部,但对后续动作只表示尽量努力。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湾媒体报道,简锡堦表示:“阿扁下台大概有七成的人会支持
,但如果你再转换成要‘罢免’民进党‘立委’,我想只剩两成,而且反而使他们(绿委)变成阿扁的共犯结构,跟阿扁团结在一起。”简锡堦还说:“对于‘罢免’,这大概不是我的专长,但我也会尽量帮忙。”倒扁副指挥庄严也表示:“(罢免绿委)可以被讨论啦,但是在执行面,我是比较保留。”

  报道说,干部们担心,“罢免绿委”只会模糊焦点,白白消耗倒扁战力,还让原本对扁颇有微词的浅绿“立委”反而在此时往深绿靠拢,但施明德坚持要这么干下去,干部们再无奈也只能照办。

  对于施明德发起“罢免绿委”的动作,民进党“立委”们却显得相当镇定,并认为,施明德的“罢免绿委”动作,只会更鼓舞起绿营的支持者,让基本盘的挺扁力量更凝聚,甚至直言“施明德帮到了阿扁!”

  民进党“立委”沈发惠指出,倒扁总部的几位重要干部都来自绿营,长期在民进党里,理应非常清楚民进党人的思维,其实倒扁总部打算推罢免绿委行动,只会使民众的蓝、绿政党立场更为分明;同时,也逼得民进党的立委更要站在“总统府”这边,和扁同一阵线作战。

  不过,民进党“立委”郑运鹏指出,民进党要担心的,不是施明德何时垮的问题,而是“民进党要如何爬起来?”“台联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廖本烟也说,红衫军再乱下去,原本打算在“罢免案”投弃权票的“台联党”,不排除支持民进党的反“罢免”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