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扭住进度不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王辉

  “双节”刚过,长安区年初确定的206项抓落实任务中,已有90%实现了时间任务同步,近50个项目还提前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为了加速项目落实、推进建设速度,该区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滞后项目集中督察、重点项目优先落实、“双月突击”强力推进等创新措施,向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冲刺。

  在为期30天的“滞后项目集中督察月”活动中,长安区对个别不能完成时限任务的重点项目,采用警示单警示和列入滞后项目档案库的办法集中进行督察落实。为了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区上还调整成立了四个督察落实专项工作组,对所有滞后项目实行分类包干,采取打招呼和不打招呼相结合的检查办法,深入项目单位和项目现场,全面了解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对个别问题较多、滞后明显的项目,他们采取专人联系、跟踪督察和联席会议等办法,指导督促项目单位进一步调整计划、完善措施,扭住进度不放松,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对于涉及经济运行总量、培植发展后劲、生态保护开发等关乎社会经济发展诸多方面的69个重点建设项目,则按照优先落实、加速建设的基本思路,科学分解、合理布局。在项目的督察落实和“捆绑考核”中,长安区对20余名区级领导、50多个区直部门和20多个建设单位实施联帮联建、联奖联罚。区委常委会还把重点建设项目专题汇报列入每次会议的重要议程,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从源头上提高项目的运行质量。

  区考评部门还把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取得成果,作为衡量相关承建部门、单位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在对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和单位年度格次评定时,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优先参考。截至目前,69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总投资2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近90%。其中16个项目提前完成了年度任务,高校、道路、企业总部等基础建设项目均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计划。

  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担重点建设项目8项,是全区承担重点建设项目任务较多的单位之一。为了全面完成年度抓落实任务,管委会提出了从9月5日起,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双月突击”抓落实活动,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把承建的各项任务重新分解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调、企业总部建设等7个大项,科学调整时限进度和阶段工作任务量,并逐一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干部,同时明确进度要求和工作措施,确保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