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接猛增,泉州告别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3 海峡都市报

  

地接猛增,泉州告别配角

  ▲石狮黄金海岸,游客乐开怀

  N见习记者 王芳

  本报讯 “十一”黄金周结束,相比往年,泉州地接团量增多,旅游目的地逐渐显现。据统计,“十一”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0.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39%(去年2、3日受台风影响关闭景区),旅游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55.5%,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为89.1%,同比增加29个百分点。较之今年厦门的游客接待量和旅游进账,泉州可谓旗鼓相当,不再是往年的旅游“配角”城市。

  地接团量明显增多

  9月4日~7日泉州市举办的“2006旅游文化推介展示会”,使得泉州的地接团量明显增多,很多省外旅行社直接把旅行团交给泉州地接社接待。据泉州市假日办统计,“黄金周”7天泉州市共接待过夜游客2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2.1%,其中通过泉州地接社接待外地来泉旅行团870个,达13.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7%。全市星级酒店节日期间平均客房出租率达94.7%,比去年同期增加26.5个百分点。

  与往年同期相比,长线团队没有明显增加,但是来自浙江、江西、广东的区域旅游和省内周边地区的短线旅游团却增加不少,且都是有近百人的大中型团队。调查表明,区域、短线旅游在本次黄金周中占过夜旅游者的52%,达12.17万人次;而一日游更成为本地市民的首选,一日游游客达37.5万人次,占游客总数的61.6%,比去年同期增长38.9%。

  乡村游路线需完善

  新推景点魅力无限,特色旅游崭露头角。除了参观清源山、开元寺等传统的景点外,新推出的泉州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南少林寺、惠屿岛等旅游景点,也逐渐成为游客的新宠。另外,生态游和乡村游接待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清水岩:接待游客4.66万人次,同比增长61.25%;

  黄金海岸:接待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

  崇武古城:接待游客7.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3.3%;

  仙公山:接待游客3.37万人次,同比增长20.4%;

  永春牛姆林:接待游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79.9%;

  德化石牛山:接待游客7.98万人次,同比增长166%。

  乡村游虽然火爆,但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仍有许多游客提出建议,认为线路设计不够合理,景点的选择不应仅仅是遵照政府的推广宣传,而应该考虑游客的兴趣爱好,且路线统筹不够完善,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车上,对于景点只是匆匆掠过,游客觉得不够尽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