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三年城建行动”提前冲刺明年基本形成内外交通骨架体系,争取2013年建成2条轨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国庆期间,市政府拆管办、市建设局连续发布20多份房屋拆迁公告,全部是关于明年度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所涉及的拆迁范围。昨天,市建设局有关人士说,这标志着实施无锡新三年城市建设行动纲要的最后冲刺提前开始了。通过两轮“三年行动”,到明年底,无锡的城市骨架道路和对外交通体系将基本形成。然后,无锡将进入全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时期,集中人力和财力启动轨道1号、2号线建设,争取到2013年基本建成东西、南北交叉的2条轨道线。

  从10月1日至5日发布的拆迁公告来看,无锡将提前启动湖滨路、学前西路、快速内环路西段、凤翔路、青龙山路、人民东路延伸段、锡沪路等重点道路工程的前期拆迁工作。有关路段拆迁的内容十分详尽,像学前西路(滨湖段),拟拆迁运河西路1号、8号、11号等单位,拆迁期限为2006年10月5日至2007年4月30日。湖滨路工程涉及河埒街道、蠡湖街道、太湖镇等辖区范围,其拆迁范围也都一一公示。

  据悉,明年是无锡市城市建设“新三年行动”的决战之年,为尽快建成城市内外的道路交通骨架,目前已确定凤翔路(北外环-惠山隧道北)、青祁路(惠山隧道北-金城路)、青石路(通惠路-江海西路)、锡沪路(广瑞路-江海路)、学前西路(健康路-运河西路)、湖滨路(运河西路-金城桥)等17条重点道路工程。同时还有大批的对外水陆交通工程将抓紧建设。

  为了尽快推动拆迁,市建设局在发布拆迁公告同时,还配发了选择拆迁评估机构和拆迁行政许可听证等相关告示。市拆管办和建设局希望被拆迁人和单位在拆迁期限内搬迁让地,积极配合重点工程建设,共同为城市建设实现无锡大变样作贡献。(裘培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