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修订“立委”提名办法 订“迎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曾请王金平出任不分区“立委”第一名,王金平以“办法未修,怕密室政治”婉拒;国民党近日修正国民党员参加“不分区‘立委’选举提名办法”,国民党内私下视之为“迎王条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修正的提名办法新增规定,岛内第七届“立委”开始,不分区“立委”前三分之一(约十名左右),由国民党中央根据功能性、代表性与专
业性决定;后三分之二不分区“立委”的名单与排名,则由党内一万多名召集人与一千五百多名党代表投票决定。

  据报道,该案上周完成幕僚作业,目前正送呈马英九等待批示。由于先前马英九敦请现任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出任下届“立委”不分区第一名,王金平以“办法未修,怕密室政治”婉拒;国民党遂积极修正办法,改为党中央可以决定前十名不分区“立委”,党内私下视为“迎王条款”。

  报道说,该办法最快预定在月底前就会送交国民党中常会,随后国民党中央也会展开不分区“立委”人选的相关征询动作,因应随时可能“倒阁”后的改选。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昨日证实有此方向,但他表示,仍待马英九批示与国民党中常会通过。詹春柏指出,国民党目前加快政党内部作业,但目前“选罢法”关于不分区“立委”的相关规定尚未配套修正,国民党将等三读通过、公布实施后,再同步实施国民党内不分区提名办法。(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