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基本形成互补互利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正在举行的“湖北武汉台湾周”上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努力,海峡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已经基本形成互补互利的格局。

  据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介绍,近年来,海峡两岸人员往来及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不断深入,规模越来越大,领域越来越宽,影响越来越广。

  截至今年6月,大陆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7万多项,台商实际投资428亿美元;台湾对大陆实现贸易顺差累计达3600多亿美元。大陆自1991年以来一直是台湾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自2002年以来一直是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

  “湖北武汉台湾周”8日开幕。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三党代表、台湾工商界知名企业负责人、大陆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及台湾专家学者等共约200人应邀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