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为明天继续奋斗 市领导看望老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老红军和红军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戎马半生,出生入死,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昨天上午,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陈家宝、杨植、王奇等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分别登门看望了孙华山、张继高、梅祥麟、拱平、刘相来、索心忠等老同志,感谢他们立下的丰功伟绩,祝愿他们安享晚年。

  在96岁高龄的老红军孙华山家,市委书记罗志军握着孙老的手说:“老红军、老革
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带着深厚的感情为你们做好工作,照顾好你们的生活。”1928年参加红军的孙华山精神矍铄、身板硬朗,他不住地夸赞南京发展得好:“这几年大变了,大路是平的、电灯是明的、河水是清的……”罗志军感慨地说;“应该感谢你们这些为人民打江山的老红军、老同志,我们今天的成绩源自于老一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的坚实基础,是沿着当年你啊研创的革命道路前进1导来的。红军长征精神是—把代代相传、永不熄灭的火炬,将永远激励我们为南京明天继续奋斗。”

  罗志军还来到97岁高龄的老红军张继高家看望,与张老一起追忆革命往事,感慨今日的幸福生活。罗志军向张老介绍,不久前南京成功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新的奋斗目标,“要开创南京新的更好的明天,我们就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学习你们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高尚品质,发扬你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革命作风,团结带领南京人民一起争取更大的胜利。”罗志军说。得知张老身体不错,每天还坚持练字,罗志军很高兴,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上午9时刚过,市长蒋宏坤一行的到来使梅祥麟老人家里笑声不断。梅老今年已87岁高龄,1936年参加革命,参加了

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是红军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蒋宏坤紧握梅老的手,仔细询问老人家身体和生活情况,他说:“今年是长征胜利70周年,你们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祝你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蒋宏坤还惦记着梅老的腿脚行动不便,梅老开心地告诉蒋宏坤自己身体很好,现在退下来这么多年,市委、市政府还一如既往地关心,心里很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梅老还拉着蒋宏坤,兴致勃勃地一边讲起当初参加革命的情景,一边又不忘聊着国庆节出游的感受:“现在南京变化真大,经济社会发展很快,老百姓的日子也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在老红军、延安抗大学员拱平家中,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拉着她的手说:“看到您90岁了,身体还这么健康,我真的很高兴。您20岁大学毕业离开南京,奔赴延安参加革命,从此戎马生涯,经历、见证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历程,您的一生是千千万万老红军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缩影,也是南京人民的光荣和骄傲。解放后,您回到了故乡,仍保持红军优良传统,为南京的文化教育事业作出了很多贡献,党和人民感谢您。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在93岁高龄的老红军刘相来家里,市委常委杨植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礼品。杨植说,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建设时期,老红军老同志为国家解放人民幸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南京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也得益于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特殊时刻,我们更加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者的历史功绩,更加挂念你们的晚年生活。杨植还仔细了解了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嘱咐刘老保重身体。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登门看望了老红军索心忠。索老12岁参加红军,曾经三次爬雪山过草地,在长征中历尽艰难。王奇仔细询问索老的近况,当得知老人前不久不小心扭伤了脚时,便嘱咐他好好休息。王奇说:“老红军老同志为国家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把红军的光荣革命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据悉,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共对我市健在的22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和红军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进行了看望慰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