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今天我们站在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07 中国经济周刊

  ★本期策划/《中国经济周刊》编辑部

  金秋十月花似锦,今年十月花更红。

  10月1日,我们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10月22日,我们还将迎来一个光辉的日子——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70年前,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艰难跋涉两万五千里,完成了北上抗日的战略大转移,打开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创造了战争史上的一大奇迹,谱写了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70年后,我们树雄心、立壮志,秉承“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沿着当年红军留下的足迹,探寻长征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征已经成为一种标志和象征,重大历史转折之时,人们常常以“长征”作比。“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构建以人为本、

和谐社会的发展目标,无疑是中国人民的又一次“新长征”。

  改革开放的20多年间,

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赢得了全球关注。在保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党中央开始更加关注社会公平与和谐发展,如何缩小贫富差距,减少贫困人口,让更多人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为此,党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目标。农村人口多是中国的基本国情之一,只有农村经济发展了,农民过上富裕的生活,才能保障国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才能不断扩大内需、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发展,才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长远目标。

  现在,“大学生村官”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大学生们带着他们的知识和理想,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广大农民中间,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经济迅速崛起的中国,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世界也更加需要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2008年的

北京奥运,无疑是一次中国与世界沟通的世纪性机遇。前不久,北京举行了奥运倒计时两周年的盛大庆典,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正在世界的瞩目中渐行渐近。

  从“十一五”规划,到新农村建设,再到北京奥运,13亿中国人开始了新长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