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虽小,做了心里才塌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网络上,一名网友讲述了自己在黄金周里做的一件善事,也让人感动。

  南在南方:10月6日早上在我家门口发现了两个小“弃婴”。

  值班记者:弃婴?

  南在南方:呵呵,其实是两只猫崽。我住在周村区王村镇张古村,早上,我打开家门,看到门前一个小木筐里装着2只猫崽。这两只猫崽毛色灰白相间,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身子蜷缩在一起,长得很可爱。

  值班记者:是谁丢在这里的?

  南在南方:我也不知道。我猜可能是猫主人家里养的猫太多了吧,刚生下的猫崽自己送不出去,扔了又不忍心,所以才想出了把猫崽放到别人家门口的办法,期待着别人能够收养它们。

  值班记者:那猫崽后来怎么样了?

  南在南方:我和丈夫商量着把猫留下,可丈夫就是不同意。因为我们家里已经有2只猫了。我又不能看着两个小生命不管,没办法,我拎起盛猫崽的木筐给小猫找起了新主人。问了好几家,人家都不愿意收留。最后,我给同村的李大妈拿了一大包虾米皮,她才同意认养小猫。

  值班记者:一包虾米皮给小猫找到了新主人,你做得很好。

  南在南方:我不能丢下这两只猫崽不管,那可是两条鲜活的小生命呀。

  (记者 张永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