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能耗人性化住宅开盘 南京锋尚带来新居住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被誉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五”的“零能耗”人性化住宅——南京锋尚国际公寓正式开盘销售。业内人士认为,在力求节约资源、能源的大潮中,这个楼盘必将引起一场人性化住宅生活方式的变革。

  这个楼盘位于城墙脚下、小桃园护城河畔。项目用地总面积20万平方米,由四层带电梯的板式平层超低密度公寓、LOFT空中别墅和沿河独立别墅组成,园林为北欧风格,建筑
山墙外种植高过四层楼的大树,使小区的建筑物掩映在绿树丛荫中,追求精雕细刻下的自然风格。首层住户有采光地下室和英式小木屋花园,园区车辆全部停放在地下停车库,增强小区儿童老人休闲安全感。建筑外观由灰黑/银色金属线与浅米色花岗岩砖缝对中构成,突现建筑的尊贵感和现代感。

  开发商锋尚国际董事长张在东表示,所谓“零能耗”,是国际学术界一专有名词,指建筑在实现“低能耗”的基础上,补充太阳能、风能和浅层地能等可再生能源,达到节约或者不用传统能源的目的;人性化住宅则涵盖了节能住宅、环保住宅、绿色住宅、智能住宅、健康住宅、生态住宅、科技住宅、文化地产、豪宅等市场上流行的所有住宅概念的全部优点,是人类居住环境的理想状态。建筑节能是人性化住宅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即做好建筑节能后,离人性化住宅还有很大距离。目前,国外只有美国的达拉斯、英国伦敦伯丁顿、荷兰安特鲁尔、德国弗莱堡拥有“零能耗”住宅。2002年,锋尚国际开发的北京锋尚国际公寓,是中国第一个“告别空调暖气时代”的“低能耗”项目,这种没有传统空调和暖气片的高舒适度住宅,一年四季保持在20—26摄氏度的人体舒适温度,并首次在中国住宅中配置置换式健康新风。南京锋尚国际公寓的“零能耗”住宅,则被称为北京“低能耗”住宅的升级版。

  据介绍,北京锋尚国际公寓在推向市场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媒体对此进行了1300多次报道;建设部有关部门也曾发文,要求全国各地建委组织到锋尚参观。业内人士指出,南京锋尚的开盘,吹响了改变南京人生活方式的号角。南京一直是全国用电量大的城市之一,锋尚国际公寓在住宅节能这一环节上,无疑走在了全国同行业的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