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出口新特点:服装价格升而纺织品价格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0月9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韩隽)今年以来,宁波市纺织服装出口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1-8月累计出口40.98亿美元,同比增长25.7%,占全市出口比重22.6%。

  根据前8月宁波市纺织服装出口情况,宁波市外经贸局分析说,该市纺织服装出口的内部结构和价格等方面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

  首先是价格方面,纺织服装出口平均单价总体呈上升趋势,但呈现服装价格升而纺织品价格跌的特点。1-8月,与上年同期相比,纺织服装总平均单价上升了1.4个百分点,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平均单价上升3.4个百分点,而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平均单价则下跌了1.8个百分点。从单个商品来看,棉T恤(出口4.7亿美元)、棉套头衫(出口2.4亿美元)前两大产品的出口单价各有4.5和6.3个百分点的升幅,棉制男衬衫、棉制婴儿服装、棉制运动服等价格升幅都在10个百分点以上。分市场看,对欧美市场的价格升幅高于其它市场,其中对欧盟服装出口平均单价上升了14.2个百分点,纺织品平均单价下跌6.4个百分点;对美国服装出口平均单价上升10.3个百分点,纺织品平均单价也上升了2.8个百分点。

  从出口市场来看,欧、日、美仍居前三位,但增势均较疲弱。1-8月,对欧、日、美三大市场的纺织服装出口分别为9.30亿美元、5.99亿美元和5.3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13.0%和9.0%,均远远低于全市平均增幅,但三市场合计占比仍在50%以上。同期,对东盟、贝宁、韩国、阿联酋、南非、挪威等非设限市场,纺织服装的出口增幅均在50%以上。

  从商品结构来看,服装出口仍占大头,但纺织品出口增势快于服装。1-8月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25.7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占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62.9%,比重比上年同期减少2.5个百分点;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15.20亿美元,同比增长35.0%,占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37.1%,比重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5个百分点。其中,男棉上衣、男衬衫、化纤刺绣品的出口增幅均超过了一倍。

  从出口企业来看,外资企业、私营企业出口增长较快。1-8月,外资企业、私营企业纺织服装出口分别增长40.3%和36.3%,两类企业合计出口25.3亿美元,占全市纺织服装出口的61.7%。其中,慈溪外贸、宁丰进出口、百隆纺织、联合集团等出口增幅均超过50%且出口金额都在4000万美元以上。

  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占绝对主导地位且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1-8月,纺织服装一般贸易出口35.30亿美元,同比增长29.1%,占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86.1%。同期纺织服装加工贸易出口仅增长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