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游艇制造基地建设将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0月9日消息 (记者张亚然 郎峰蔚)随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上海中船游艇制造基地框架协议的签订,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南部的中国最大的游艇制造基地的建设将全面开始。

  据介绍,在世界上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真正在游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世界前8个主要游艇建造国家垄断着世界游艇市场80%的市场份额。从销售
额排名来看,美国居第一,其次是意大利、法国、英国和德国等国家。

  目前,我国约有300家游艇制造企业,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江或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国产游艇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总产量的六成以上。然而与欧美等游艇工业先进国家相比,中国游艇工业还存在很大差距。世界游艇市场年销售额300多亿美元,中国只有1亿多美元,市场份额偏低。另外,专业人才缺乏,配套设施不完备,行业管理组织不健全,有关法律法规不健全,都制约了中国游艇工业的发展。

  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在签字仪式上说,上海中船游艇制造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不仅将进一步激活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游艇经济,使游艇制造业成为上海市和中船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将推动中国游艇工业脱胎换骨,在更高的层次和水平上参与国际竞争,从而实现中国船舶工业新的突破和全面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