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院长办公室设神坛求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54 深圳晚报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在全社会提倡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今天,西安华中科技学院却一边向学生传授“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一边在校园内大搞封建迷信活动,香火缭绕的“神坛”设在教学楼上副院长办公室里竟长达4年之久。

      “神坛”设教学楼内达4年

      近日,多名读者反映:“有人在西安华中科技学院教学楼内设‘神坛’大搞封建迷信活动,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活动,给师生身心造成伤害。”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采访。

      

      10月8日上午,记者佯装成求才心切的企业老板,来到位于西安市南郊三爻村附近的西安华中科技学院。一位50多岁、自称是设立“神坛”的孙师傅在对记者进行一番仔细盘问之后,方才带领记者走进设在学院教学楼一层的副院长办公室。“要设‘坛场’就必须心诚,只有心诚才能够有感应,你先看看我们的‘坛场’。”说话间,孙师傅掀开屋子中间的一道布帘,隐藏在墙角的一座神龛显露了出来。神龛上放置着香炉、神像、净水瓶等器物,神龛前供奉着水果食品,香炉上依然是香火缭绕。

      “设神坛后学校起死回生”

      当得知记者想请自己“设神坛作法”,并且每个月会得到五六千元的“香火钱”时,“神汉”孙师傅一下子来了精神,为了证明自己“功力深厚”,他向记者讲述了在华中科技学院设立“坛场”以来所收到的神奇效果。孙师傅说,几年前,华中科技学院在校学生仅有200来名,经营亏损极其严重,就在学校濒临倒闭的时候,学校的负责人找到自己设下了这个“坛场”作法。第二年,学校一下子就招收到了五六百名学生,第三年的时候,在校学生接近1000人,到现在为止,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1500名。“自从设了‘坛场’以后,学校才得以起死回生。”孙师傅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赵争耀沈茸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