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茂名“毒田螺”中秋放倒4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54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中秋夜吉庆祥和,人月两圆。然而在广东茂名,却共计有40多人因为吃了从同一商场买回来的“毒田螺”而出现腹痛、腹泻、头晕等症状,需陆续送院治疗,其中一个13岁小女孩曾一度休克不醒。记者8日赶到现场采访时,尚有不少怀疑是同一事由的病人前往求医。

      据接诊本次食田螺中毒病人最多的茂名市人民医院有关
人员介绍,前夜凌晨约1时许,便陆陆续续有病人称腹痛腹泻来看急诊。起初接诊医生并不在意,以为只是节日暴饮暴食所致。后来,随着前来求诊的病人不断增多,且出现的症状也全部相同,医生细问之下,才知道他们都吃了同一商场购买的“毒田螺”而引发病情。

      据了解,在本次“毒田螺”事件中,仅茂名市人民医院接诊的病人就达36人,其中一对彭姓姐妹最为严重,13岁的姐姐曾一度休克不醒,需输氧急救;茂名市中医院接诊的5人因严重不适需全部留医住院;茂名石化职工医院接诊的6名病人则症状轻微,只需打点滴门诊治疗。

      “毒田螺”事件病人家属邓先生对记者说,他购买田螺所在的商场在本地名声一向颇好,没想到会在中秋佳节跟消费者开了个“大玩笑”,导致40多人集体中毒。前晚,他的儿子吃了田螺后,便感觉不适,因为要赶回广州上课,便连夜坐火车北上,到了电白霞洞站时,腹部疼痛越来越厉害,并伴有呕吐、大便血水等症状,只好折返茂名入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当地卫生、食监、公安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经当地各大医院紧急施救,“毒”田螺事件病人病情已告稳定,均无生命危险。有关部门已将剩余的“毒田螺”封存送检,造成事件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取证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