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下月起没收异地摩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1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乔建) 11月1日起,凡是停留在东莞出租屋和工厂的异地摩托车一律没收,这是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前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透露的。

  已劝离15万辆异地摩托

  记者从会上获悉,张德江、黄华华、王华元都对东莞市的“治摩”及社会治安工作给
予充分肯定,并作了专门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指出:“东莞市下决心整治摩托车过多过乱问题,由于措施得当,工作得力,取得了显著成绩,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十分宝贵,希望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据了解,目前,

东莞市的“治摩”工作对社会治安好转、
交通事故
下降的作用明显。通过实施治摩公劝、离莞补贴等人性化政策,强力开展风暴1号、2号行动,全市已经有15万辆异地
摩托车
自动离莞。

  非“粤S”摩托车一发现即扣留

  会上,刘志庚表示,从11月1日开始,无论是路面行驶的非“粤S”牌摩托车,还是在工厂、外来人员宿舍内停留的非“粤S”摩托车,一经发现,将立即依法扣留、销毁。

  据了解,“治摩”以来,东莞还有少数异地摩托车仍停放在出租屋、工厂、工棚等场所。刘志庚说,在10月1日至31日期间,自觉托运离莞的异地摩托车,还将给予托运费补助每辆100元。11月1日起,东莞市将全面没收异地摩托车。

  刘志庚指出,禁止本地摩托车是否成功,要牢牢抓住三点,即用一年的时间把大交通搞上去,特别是镇与镇之间的公交建设;做好本地摩托车搭客者的登记就业工作,一一安排就业岗位;此外,还要尽快做出回收本地摩托车补贴方案。

  新闻背景

  东莞“治摩”两步走

  自2006年9月1日起,禁止异地牌证摩托车在东莞市除国道、省道以外的所有道路上行驶。

  自2007年9月1日起,禁止本地牌证摩托车(经批准的公务用车除外)在本市环城路以内的禁止道路上行驶。

  据统计,今年9月1日-28日,东莞全市共查扣异地摩托车9049辆,无牌无证摩托车4890辆,假牌假证摩托车1207辆,全市飞车抢夺案下降了54%。(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