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洪重创鸡那公路个旧段进出金平河口须绕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8 云南日报

  

山洪重创鸡那公路个旧段进出金平河口须绕道

  一男子飞身跨越近3米宽的洪流

  连日大雨造成山洪引发泥石流,使个旧市境内一些公路桥梁严重水毁。昨日,记者获悉:省道鸡(街)那(发)公路个旧段被山洪冲毁中断,致使进出河口口岸和那发口岸的
车辆绕道而行。

  现场:整段公路完全崩塌

  个旧公路管理段黄草坝所所长谷秀莲告诉记者,这几天因为一直下雨,她一直担心公路会发生水毁。8日一早,她在K96处看到,山洪已把拱桥及旁边的公路路基全部冲毁了,无法通车。而在K104+900米处,公路已经全部被泥石流覆盖。当他们再次回到K94+800处时,公路在山洪的冲刷下已经快要垮塌了,就打一个电话的时间,整段公路全崩塌了,形成一个上宽60米、深15米的大缺口,山洪仍不断冲刷着缺口的底部。

  据个旧公路管理段调查,受损公路主要位于那发线个旧境内黄草坝段至蔓耗段,K98处洪水从桥涵下冒到路面上,一辆车子因坍方被困在公路上。在K100+600米处,桥面形成大洞,在路面上就能看到下面的河水。在K91+100米处,桥基被严重冲毁,桥基上一棵80多厘米粗的大树也被连根拔起,横在河面上。在K98至K100路段,泥石流将两公里多的公路大部分覆盖。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公路中断,路上也难见车辆,过往的群众只得徒步穿行这段路。面对洪流,身强力壮者可以跳过近3米宽的河面,但老人、妇女和儿童只能望路兴叹了。

  提醒:去河口须绕行蒙自

  个旧公路管理段段长章世伟介绍,目前,沿红河边进出河口、金平都不可能了。在黄草坝附近,还有一条老路迂回线,同样受到重创,迂回线K0+599处40多米的路基也完全被冲垮。如此一来,进出河口和金平的通道,只能经过蒙自冷泉至个旧蔓耗的乡村公路,但该段路是砂石路,通行能力弱,重车通过时须特别小心。前往河口的通道,还可经蒙自、屏边后直达河口。

  灾情发生后,开远公路管理总段和个旧市政府的领导都率员赶到现场,查看灾情,研究抢修方案。经初步调查,要全面恢复正常交通需要几个月,就算抢修便道也要近一个月。

  目前,公路部门已在黄草坝段对公路进行封闭,并在个旧仙水洞隧道口处打出了提示牌。公路部门提醒,前往河口、金平的车辆,只能绕行蒙自再选道而行。

  通讯员 普品高 记者 任锐刚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