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6社区比拼长征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静田、田林

  9月30日,由本报主办,唐山市大里街道天元社区、丽景琴园社区联合承办的“长征歌曲大家唱,共同纪念70周年”社区拉歌比赛在天元社区花园广场正式举行。

  当日7时许,天元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会场的布置,背景布、音像准备就绪,评委
所用的桌椅、纸笔也都准备妥当。

  7时30分,6个参赛社区合唱团的成员都陆续来到了天元社区。虽然拉歌比赛中对服装没有统一的规定,但是每个参赛合唱团成员都穿得整齐划一,一看就是做了精心准备。各个参赛合唱团成员大都由年龄不下50岁的老人组成,这些老人们精神头儿十足,戴胸花、擦粉、抹口红……为了大赛都精心打扮起来。

  8时30分,本报组织的此次“长征歌曲大家唱,共同纪念70周年”社区拉歌大赛在天元社区的一首《七律·长征》中开始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按照抽签的顺序,一个社区唱完后,另一个社区就上场。“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二月里来呀,好风光,家家户户种田忙……”,经典革命老歌一首接着一首唱了出来,每个社区都不示弱。

  直到唱罢了三轮,仍没有一个社区被淘汰下去,大家都唱得口干舌燥,累得满头大汗。最后评委们根据声音的嘹亮程度、乐队的配合、服装的整齐、音色等一些标准,对各个社区进行了评分,评出了整个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丽景琴园社区、天元社区和冯大里社区。

  11时,参赛的6个社区180人的合唱队成员在统一指挥下,共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结束了此次比赛。

  场外花絮

  曙光公园合唱团:最会宣传自己、队员平均年龄最大

  每次轮到身穿桔黄色上衣的曙光公园合唱团上台演唱的时候,写着自己团名的横幅都会高举在队伍上方,使得台下的观众不只是能听到合唱团歌声,更能老远就看见并记住合唱团的名字。“我们这个合唱团成立就已经有6年了,都是一些离休的老人,平时都爱到曙光公园去锻炼身体,后来就组织了合唱团。不管是流行歌曲还是革命老歌,只要好听我们就唱,都会唱500多首歌了。”一位团员说。

  据了解,曙光公园合唱团是参赛的6支队伍中队员平均年龄最大的。我们的队员年龄都比较大,70岁以上的就有好几个人,最大的79岁了。”曙光公园合唱团领队说,“我们团的平均年龄在68岁以上。”

  冯大里社区:甘做绿叶衬红花

  13个歌手,一个指挥,再加上9人的乐队,冯大里社区合唱团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我们是今年7月份才组织起来的,人比较少,平时都是练独唱或二重唱,没怎么配合过,这是第一次。”冯大里社区乐团的冯团长说,“最重要的是参与,红花还要有绿叶配呢,我们甘愿当绿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