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的淡水湖10月10日开始第20次禁港休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从10日开始,中国将在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部分港段实施禁港休渔。至此,鄱阳湖已经连续20年实施禁港休渔行动。

  据介绍,在禁港休渔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渔政部门严禁一切渔船、渔具和人员以任何形式进行捕捞作业。

  位于中国江西省境内的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也是中国最早实施禁港休渔的湖区之一。1986年江西省政府就规定在鄱阳湖部分湖区港段实施禁港休渔,规定每年10月10日至次年的4月10日为冬季禁港期。目前,禁港休渔已成为保护鄱阳湖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