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发养老金具体方案敲定无锡市调整幅度将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略低于南京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报道“企业退休人员‘加工资’的消息早就传开了,什么时候“兑现”呢?”市劳动保障部门表示,无锡的调整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确定,现正在报省里审批,很快就会落实到位的。

  有关人士介绍,无锡的调整方案是按省里的部署进行的。省里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06年6月30日前退休、退职的人员,从2006年7月1日起增发养老金。其调
整办法与2005年的基本相同,并根据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向高级职称科技人员倾斜、向退休时间早养老金偏低人员倾斜的精神,作了政策微调。

  这次调整全省平均增资水平为120元。具体包括4个部分:

  (1)按全省统一标准增加。退休人员45元,符合劳人险牗1983牘3号文规定的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60元,退职人员30元〃2牘结合地方系数,按缴费年限增加。由各地按省规定的6档缴费年限标准,乘以调整系数确定具体标准。(3)对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另外增发养老金。

  2006年6月底前年满70周岁、75周岁、80周岁的退休人员,调整后养老金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分别另行增发30元、40元、50元,增发后的养老金不超过当地普调后的平均水平〃4牘对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人员倾斜,在上述基础上对其再增发50元。

  业内人士预计,这次无锡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水平,将明显高于全省平均增资水平,而略低于南京、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员介绍,主要是地方系数有别。这次调整的4项规定中有3项是“硬”的,全省都一个样,唯有其中“地方系数”1项各地不同。这个系数是统计部门公布的2005年各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与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0957元的比值。去年,无锡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5602元,其中市区为26485元,比全省水平高5000元左右,但比南京低了二三千元,较苏州也相差10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